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信息系统安全建设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9-20 来源:

blob.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安全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豫数政办 〔2023〕1号)文件精神,加强全市政务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能力,提高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防护水平,市政数局于9月20日召开政务信息系统安全建设培训会,市政数局、政务大数据中心、信息服务中心相关科室,大数据公司、各运维队伍及各县(市、区)政务大数据管理机构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郑州云智信安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何威风详细解读《河南省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安全建设指南(试行)》文件精神,交流探讨政务系统在设计、承建、运维、监理等单位分别承担各自安全责任,以及各单位如何共同保障政务信息系统全生命周期安全。

会议强调,完善的安全防护体系不是单纯的甲乙方责任、电子政务外网责任、政务云服务商责任,而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是贯穿于每个信息化系统建设全周期各个阶段的,是每个参与角色分担不同安全职责的,大家要结合日常工作,与这次培训所讲内容对一对,安全责任是否履行了、做到了,守好各自安全防线,共同保障我市政务信息安全。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