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平顶山市大数据管理机构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9-15 来源:

09151.jpg

09152.jpg

9月14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平顶山市大数据管理机构安全培训会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举行,各县(市、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管委会政务大数据管理机构,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及各建设运维团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和中国联通平顶山分公司联合举办,培训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和文件精神,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培训现场,中国联通高级工程师李小龙讲解了《信息安全意识提升及能力提升》,展示了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层出不穷,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持续开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等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降低因安全意识不足造成的风险隐患。中国联通数据安全高级专家分析了《新形势下的行业网络数据安全治理》,解析当前错综复杂的数字生活中数据泄露、安全威胁及网络攻击形势,并就如何加强网络数据安全防范能力建设进行了讲解,并解读了《河南网络安全条例》、《河南省政务数据安全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问题,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安全能力,做好政务系统关键基础设施和政务数据安全防护,全面提升“云、网、数、系统”安全保障能力,为建设高水平数字政府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