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2012年第9期简报

发布日期:2013-06-08 来源:

 


[  【内部资料】 
 
 
 
 
第9期
 
 平顶山市行政服务中心               2012年8月27
 
 
本期目录
 
 
工作动态
      
       □市行政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措施
        
         强化监督管理    提升服务质量
      
 
 
 
市行政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措施
强化监督管理 提升服务质量
 
为贯彻落实全市行政服务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审批效能,提升服务水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专题党组会,立足实际,着力创新,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方案措施,并对抓好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学习培训。近日,市行政服务中心相继召开窗口首席代表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组织大厅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全市行政服务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各窗口负责人要改进方法,明确责任,加强对本单位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机关工作人员要争做表率,加强学习,完善管理措施;窗口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办事,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转变作风,争先创优,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上,中心副主任张留栓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市委、市政府〔2002〕74号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做好受理、办理工作做了专题讲座。中心杨主任要求,要站位全局、维护大局,着眼服务、提升素质,转变作风、创先争优,努力建设一流的服务队伍。
二是着力完善制度,加强管理考核。中心提出以解决庸、懒、散为重点,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求真务实、诚信高效、作风过硬的行政服务队伍。一是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制、考勤制度、办事制度等各种规章制度,努力构建科学的管理考核体制,并严格执行。二是实行严格的“每天考核每月评比”制度。每天考核,即在上班期间,充分利用电子监察系统和日常查岗,不定时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佩证上岗、优质服务、文明用语、卫生整洁、依法行政以及脱岗串岗、玩游戏看电影、吃零食等违纪行为进行检查,并及时记录和通报;每月评比,即按照“三评三比”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评比标准和考核办法,增加和提高服务效率、程序规范、群众评议、考勤等内容在评比考核中所占的比重,对相关工作人员作出适当的奖励和处罚。
三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针对个别窗口工作人员未执行一次性告知、导致办事群众来回跑的问题,中心要求各窗口完善书面告知制度。目前,中心已启动工作人员全面培训计划,要求申请人到窗口申请办理或咨询行政审批事项时,窗口工作人员要做到一次性书面告知申请人该事项的办事类别、办理程序及所需申报材料、需缴纳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或征税税种、税率、承诺时限等涉及申请人的义务和权益的事项,以避免群众多次往返。中心还要求每个窗口人员都要准确回答服务对象的咨询,对每一个收件都要认真审查,对符合条件的立即进行办理或书面受理,对不符合要求的要书面告知不予受理或审批的理由。中心将对各窗口实行书面告知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通过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和改进服务举措,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有效提高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规范审批的自觉性,以实现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使社会各界对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更加认同和满意。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