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2012年第8期简报

发布日期:2013-06-08 来源:

 

[   [内部资料]
 
 
 
第8期
 
 平顶山市行政服务中心                        2012年7月30日
 
本期目录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诗词楹联学会专家到我中心参观考察
 学习典型扬正气   表彰先进树新风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来我中心考察学习
【县域工作】
 郏县行政服务中心
   着力加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诗词楹联学会专家到我中心参观考察
 
喜逢市行政服务中心成立十周年之际,7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诗词楹联学会专家一行10余人在会长刘尊法、名誉会长胡吉祥的带领下到中心参观考察。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导杨四震、陈新英、李小军、张留栓等一起陪同考察,并与专家们进行了座谈。
专家团一行首先认真观看了中心宣传专题片,参观了办事大厅,详细了解了中心整体运行和窗口工作情况。随后,他们来到二楼监控室,在工作人员全面细致的讲解下,现场观看了网上审批与网上监察的演示,通过监控平台,可以清晰地实时监控到平顶山各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各窗口的工作状况。参观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在中心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平顶山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刘尊法满怀激情地畅谈了参观后的感受,对中心成立十年来,为优化平顶山的发展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就进一步提升中心的文化品位,促进中心的文化建设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行政服务中心杨四震主任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中心成立十年来的发展情况,阐述了在改革和创新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和阻力,在审批、监督、服务等方面行之有效且独具特色的运行模式。在展望今后工作时,杨主任讲道:中办发【2011】22号文第一次明确提出以各级行政服务中心为主体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不仅完全肯定了10多年来各地在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方面的创新和改革,而且对中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发展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下一步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找差距、树标杆,努力建设全国一流中心,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努力打造中原行政服务品牌。
杨主任的讲话激发了现场专家们的创作热情,座谈会结束后,他们积极拓展思路,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多篇诗作,用一幅幅具有高超艺术水准的书法作品表达了对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的高度赞扬和美好祝愿。
最后,市诗词楹联学会专家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参观考察,他们深刻感受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成立十年来巨大的发展变化,希望今后与中心在文化领域加强合作交流,为宣传中心工作成绩,提升中心文化品位方面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学习典型扬正气   表彰先进树新风
 
市行政服务中心着力加强服务队伍建设工作,注重在窗口培养、锻炼人才。不断强化优质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窗口的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最近,在全省工商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一窗口、三满意、四能手”活动中,经逐级推荐和网上公示,我市工商局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省、市局的通报表彰。
其中,平顶山市工商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被省工商局命名为“全省优质服务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王宏丽同志被授予全市工商系统“注册能手”荣誉称号,魏勇军同志、朱晓功同志被授予全省工商系统“注册能手”荣誉称号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来我中心考察学习
 
7月19日下午,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纪检组长乔林慧、信阳市优化办主任王新琦等一行4人到我中心考察学习。
考察团在中心领导杨四震、李小军、王玉琦和市优化办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一楼、三楼和五楼大厅,并详细了解和询问了各窗口的工作情况和运行模式。随后,他们来到二楼电子监察室,现场观看了行政审批办公系统与电子监察的演示。在中心六楼会议室,杨主任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我市行政服务中心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文化建设和改革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完善联审联批制度、加强效能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对我市中心成立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很多方面值得他们学习借鉴。 
 
 
 
 
 
 
 
 
县域工作
 
郏县行政服务中心
着力加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和水平。郏县行政服务中心狠抓工作落实,采取多项措施着力加强了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一是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社会保障、民政服务、三资管理、土地流转、信访接待、农林服务、计生服务、村镇建设等基层站所入驻中心大厅,实行“一站式接待”、“一条龙服务”、“一体化管理”。二是从乡镇政府机关干部中挑选作风正、业务精、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各办事窗口,建立办理登记、文明服务、投诉受理、综合考评等规章制度,公开办理范围程序、时限等事项,并将便民服务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作为干部评先评优的一项重要依据。三是把便民服务大厅和司法调解室、信访谈心室、社会法庭整合在一起,对社会矛盾纠纷采取统一受理、归口管理、限期办理的工作流程,建立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有效衔接机制,搭建“三调联动、四网合一”的工作平台,有效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去年以来,该县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共接待群众5万余人次,办结率达98%,解决实际问题12000多个,为群众协调贷款2600万元,扶持新上致富项目210个。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