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县(市、区)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

8月5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县(市、区)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瑞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琦主持会议。

会议对宝丰县“政银通办”工作,卫东区、湛河区、高新区“云叫号”工作进行了通报表扬,对政银通办、云叫号服务系统、乡镇(街道)便民服务标准化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本地区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不足、下步打算及市局意见作交流分析。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系统压实责任、紧盯关键,市县两级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在落实“一件事”、“办不成事”等政务服务新模式的探索、乡镇(街道)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要重点围绕群众需要展开工作,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进行有益探索,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进步。一是要打造“零提交、全域通、一证办”的“一件事”新模式,推进“全域预约、智能导航、精准直达”的“云叫号”服务系统建设,开发更多的应用场景,对预约系统进行扩充赋能,让预约更方便、办事更便捷。二是要打造“三条路径、五个统一、三个共享”的“政银通办”新机制,充分利用数据手段、发挥数据职能,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三是要建立“有呼必应、有困纾解、有难就帮”的“办不成事”工作模式,要聚焦群众需求,回应群众诉求,让系统和数据服务群众,让市民生活更快捷、更幸福。四是要强化沟通联动。要加强市局与各区之间的联动协作,工作推进中的创新、特色和问题均要及时报告,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实效。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领导班子、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会。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