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2009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09-10-13 来源:

 

第10期
 
 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09年8月19
 
 
减少程序减少环节压缩时间
我市行政审批职能整合工作快速推进
    为进一步减少审批程序,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创新审批工作提高行政效能的通知》(平政[2009]59号)和《关于整合审批职能的通知》(平政办[2009]52号)。8月10—12日,市纪委常委郭祥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杨四震带领市纪委、市编办、市审批中心的有关人员对市直55个单位行政审批职能整合方案进行了认真审查,与各单位领导进行座谈沟通,并对各单位报送的整合方案提出明确具体的修改意见。新的整合方案体现了四方面要求:一是各单位内设科室、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没有新的增加;二是各单位从事审批的工作人员及审批职能从有关业务科室中剥离出来,统一归并到行政服务科;三是行政服务科要成建制进入新大厅;四是各单位只能明确一名领导主管审批工作。
市委、市政府对整合审批职能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赵顷霖去年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调研时就明确提出,要实行“两集中,两到位”,以行政效能提速促经济发展提速。李恩东市长在《政府报告》中专门把落实“两集中,两到位”作为今年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树立“马上办”的作风。8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及行政审批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段玉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就职能整合工作的基本原则、实施范围、基本形式和工作程序提出了明确要求。
这次职能整合工作,大多数单位采取撤销或合并的形式,对个别审批事项极少且发生频率很低的部门和单位,在单位某个科室加挂行政服务科牌子。
截止8月19日,已有42个部门和单位按要求报送了职能整合方案,根据工作程序,市编委近期将对各单位的职能整合方案进行集中研究和批复。9月初中心新大厅投入使用,届时,各单位的行政服务科将成建制进入新大厅开展工作,从体制上将彻底解决“前店后厂”问题,今后,公民和法人办理审批将更加方便快捷。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