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2010年第3期

发布日期:2010-03-02 来源:

 

第3期
    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10年3月1
 
 
本期目录
 
 
工作动态
         □  中心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总结回顾09年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工作
县域工作
                 舞钢市行政服务中心 
           提供优质服务力促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总结回顾09年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工作
226下午,中心在综合楼会议厅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总结回顾09年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工作。会议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在新的一年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争创全国一流中心、全国文明单位和打造全省第一行政服务品牌的工作中去。
杨四震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要充分利用新行政审批大厅投入使用这个有利时机,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开展以简化条件、简化程序、压缩时间为内容的“两简一压”工作,通过科学优化,使全市的审批效率在现有的基础上再提速20%,保证承诺时限与办结时间同步达到全省一流。要强力推进行政审批资源整合,真正落实“两集中、两到位”,把成立行政服务科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利用市中心已经建成的统一开放的数据交换平台,开展市县联批、自助审批、网上申请、咨询等服务项目,搞好网上审批服务。要进一步完善联审联批工作机制,开辟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创优措施,再创中心辉煌。
会议要求每个工作人员都要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做到“六要六不要”。一要做优秀的公务员,不要做一般的工作员;二要做群众满意的服务员,不要做百姓反对的官老爷;三要做优质服务的标兵,不要做为民服务的逃兵;四要做服务大厅的主人,不要做服务大厅的客人;五要做中心的建设者,不要做大厅的破坏者;六要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不要做旧观念的守护者。
会议强调,每个窗口工作人员都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创优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陪伴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跟踪服务等优质服务活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固定服务为移动服务,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和企业的服务需求,为实现争创全国一流中心、全国文明单位和打造全省第一行政服务品牌的工作目标而努力工作!
 
 
 
县域工作
舞钢市行政服务中心
提供优质服务力促项目建设
舞钢市行政服务中心强化跟踪协调服务,对重点项目一跟到底,从项目的初建到建成发挥效益,指派专人进行全程服务。该中心还制作了项目进展统计信息周报表,定期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查,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牵头召开相关窗口单位联席会议进行集中解决,力促项目建设尽早尽快完成。投资2.4亿元的“群望纸板”项目被省政府列为2009年工业经济结构调整“1074工程和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该项目用废纸生产高档礼品包装盒。年生产能力10万吨,利税57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900个。自去年10月工程开工建设以来,经过舞钢市行政服务中心全程跟踪服务,不懈努力,大大缩短了工程工期,预计今年五一建成投产。与此同时,在中心的跟踪协调下,投资2.2亿元的汇丰炉料经销有限公司、投资3.4亿元的龙山纺织科技有限公司10万锭高档紧密纺项目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也将相继投入生产。
在项目审批办理过程中,为优化服务环境,维护重点项目开办人的利益,舞钢市行政服务中心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对企业申请材料填写不规范的当场予以修改完善;对企业申请材料不齐又一时难以补齐的,在不影响技术标准和安全生产的情况下,让企业做出书面材料承诺,实行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度,先发放许可证或文件复印件,让企业先运营,待审批材料补齐并到现场核对与当初承诺事项完全吻合后再发放许可证原件,为企业生产运营节省了时间。
舞钢市行政服务中心还围绕建设项目,全面推行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指定专人负责项目的办理,对项目办理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促使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目前,大厅已经代办重点投资项目5个,代办各类审批事项40多项。
 

主办单位: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邮编:467000 联系电话:0375—2692229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市审批中心大楼